FF15通关感想【无剧透】

首先请允许我说一句

FF15年度辣鸡游戏毁我青春伤我感情虐我心肝败我钱财SE吔屎啦!!!!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好的,言归正传。

拿到游戏是去年31号,跨年的那天晚上,我正在完全不顾丧父亡国之痛地疯狂游山玩水沉迷支线。

其实这个游戏我一开始没打算玩, 因为一起玩游戏的群里有个FF吹的朋友,每天都在吹,并且自从发售了之后每天都在疯狂沉迷疯狂刷屏疯狂讨论,导致我一度有点厌烦,但是后来看了几张截图,实在抵不住格拉迪奥的奶子诱惑【没错我就是这么肤浅的一个人】就在发售后的一个月买了一张现货来玩了,结果没想到……一玩就玩出了毛病。

【关于系统】

这次系统挺集大成的,我觉得最爆炸的就是黄毛那个照相系统,真的特别有意思,而且随机拍,你不知道每天都会收获什么样的奇葩照片,你就会特别期待看见每天结算之后那十张照片,挑挑选选存一存,非常有意思。然而成也照片败也照片……不过这并不是说这个系统有什么不好。

【关于战斗】

手感很爽,动作也很帅气流畅,各个武器的动作都非常好看,唯一的缺点是打击感不足,不过也可以忽略不计。

【关于人设】

是我玩过的几作FF里相对来说比较好的人设了,虽然很多人都说杀马特,但是我真的觉得一点儿都不,另外,性格塑造的比较好,代入感前期不太行后期就很强,建议结合电影和动画就更能深入了解角色一点。

【关于CV(日版语音)】

没的说,都是有实力的人,达子柿子马毛三宅,演技爆炸。

不过马毛最近配的游戏的两个角色都是他没太配过的类型,还挺新鲜的,一个就是P5的龙司另一个就是FF15的眼镜,其实眼镜最开始我觉得最适合的人选应该是考哥,不过马毛竟然意外地驾驭得不错。

【关于游戏要素】

挺丰富的,真的特别丰富,沉迷支线沉迷钓鱼沉迷弹珠……沉迷游山玩水,感觉就是特别不负责任的一个王子ry

【关于细节】

SE在奇怪的地方很用力……比如,几乎以假乱真的食物建模,每次看到眼镜做的饭都会饿,效果简直如同“深夜发吃”。再比如,开车的时候你切换到第一人称视角你会发现那个仪表盘指针,真的是在动……再再比如,下雨之后的湿身效果在装备状态还栏里还能显示……虽然也不是说有这些细节不好,但是你能先把重要的部分做好了再关注这些吗!以及还有那个通关之后的跳跳乐迷宫,虽然我还没有打,但是听了朋友的repo我表示一脸懵逼【为什么RPG要搞一个这样的纯考操作和掌握时机的动作要素满点的迷宫

【关于画面】

特,别,好,看。

有pro别用旧版PS4,有4K电视别用1080,有PS4别用X1……

【关于剧情】

终于说到我最不爽的一点上了,就是剧情。

剧情的整个架构,是很好的,就是说打完主线回想一下这整个剧情的故事大纲,是会觉得这是一个很棒很不错的故事,然而这个故事没有讲好。

具体来说就是,节奏没有掌握好,前三分之二的部分是相对来说比较悠闲的,而之后的三分之一剧情就如同脱肛的野狗,不仅从推进速度上变得飞快,展开得也非常不充分。以至于我玩下来已经不记得前三分之二的主要内容讲了啥,而后面的剧情经常让我表示“?!?!?!?”“这就?!”“ 咦?神他妈??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就想说的是,SE编剧有毒。

没想到冲着奶子和游山玩水轻松写意去玩的我,被喂了一大口刀片。虽然之前朋友也有跟我说过大概结局,我有点心理准备,但是然而……

现在是主线通关后的第三天,情绪依然特别不稳,想到结局动画我就想掉眼泪,再加上电影和动画的铺垫,简直要了命了……我又是泪点巨低的一个人,SE又是CG大厂,画面做巨好,表情特别到位,BGM又神煽情,CV演技又爆炸……当时是在跟朋友一边语音一边打,就差一点没哭崩……

本来想说找点同人缓缓情绪,翻开P站发现哪怕是傻白甜的粮我吃着都如同 刀片一般受到暴击……

以上

这个年度“辣鸡”游戏,我打8分。

感谢这几天陪我玩这个游戏的小空和阿里,等我缓好了我就继续做支线,看看能不能白了这个游戏吧。

标签: FF15
评论(7)
热度(10)
< >
© Underground | Powered by LOFTER